威灵仙酒,一口赛过活神仙!(灵仙止痛酒)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灵仙止痛酒(威灵仙酒,一口赛过活神仙!)【药膳食疗】威灵仙酒,一口赛过活神仙!

概要

威灵仙酒,中医药膳名。出自《中药大辞典》,为祛风湿类药膳配方。

防风粥如何操作

原 料

威灵仙500g,白酒1500ml。

【药膳食疗】威灵仙酒,一口赛过活神仙!

威灵仙

【药膳食疗】威灵仙酒,一口赛过活神仙!

白酒

做 法

威灵仙切碎,加入白酒,锅内隔水炖半小时,过滤后备用。

作 用

祛风除湿,通络止痛。

治疗疾病

风寒湿痹,肢节走注疼痛,关节拘挛。

特别提示

威灵仙性善走窜,多服易伤正气,体质虚弱者慎用。

中医原理

方中威灵仙性味辛温,善于行散走窜,既可祛风湿,又可通经络,百思特网且兼止痹痛,为风湿疼痛,筋脉拘挛,关节曲伸不利之要药,《本草正义》曰:“威灵仙以走窜消克为能百思特网事,积湿停痰,血凝气滞,诸实宜之。味有微辛,故亦谓祛风,然惟风寒湿三气之留凝隧络,关节不利诸痛,尚为合宜。”本方制为药酒,其温通走散之力更强。临床百思特网应用,还可随证加减:凡风邪偏胜、疼痛游走者,可配防风祛风除痹;湿邪偏胜、肢体重着者,配苍术燥湿祛邪;寒邪偏胜、得温痛缓者,配桂枝温经散寒;腰膝酸痛痿软,肝肾不足者,配杜仲、狗脊补益肝肾,强壮筋骨。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