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稿怎么写(新闻通稿正文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抚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稿

春末夏初,低温雨雾寒潮天气接踵而至,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推进实现“减量控大”总目标,抚松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为群众创建平安、畅通、有序出行环境。

一、聚焦组织部署,在“分析研判”上发力。大队及时传达上级机关要求和精神,针对近期道路交通流量和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等特点,认真对照总队、支队部署要求,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切实精心谋划部署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具体措施明确到每一个具体环节、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一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二、聚焦隐患排查,在“防范风险”上发力。一是加强重点企业安全检查。深入重点运输企业,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车辆及从业人员管理,严格把好出车关,杜绝“病车”上路,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加强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深入辖区客货运、公交车、出租车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对运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维修保养记录进行逐一检查,及时查找安全监管薄弱环节,督促运输企业迅速整改,堵塞安全管理工作漏洞,保障源头安全。

三、聚焦安全管理,在“路面管控”上发力。一是紧盯重点车辆。结合道路交通流量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变化特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采取“点线结合”“巡守结合”“动静结合”的查缉手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对客车以及危化品车等实施重点防控,切实提高打击针对性,净化道路通行秩序。二是坚持精准查缉。充分利用电子监控科技设备,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超速行驶、涉牌涉证、闯红灯等违法交通行为。

四、聚焦宣传引导,在“安全意识”上发力。一是强化警示曝光。曝光行动力争覆盖“报、网、端、微、屏”全媒体,不断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舆论的倒逼作用,及时跟踪问题整改,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二是紧抓宣传教育。定期开展驾驶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警示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监管责任,教育驾驶员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