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多久喂一次(宝宝百天了一次只吃70ml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宝出生后,如果是母乳喂养,医生都会嘱咐宝妈按需喂养即可。可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医生会告诉你,饿了哭了就给宝宝吃。但是把握这个“量”却成了新手妈妈头疼的问题。每个宝宝个体发育的差异,在食量上的要求也不尽相同。

有些妈妈会发现,如果生搬硬套地按照宝宝食量对照表去喂养却不大合理,宝宝要么胀得不舒服,要么饿得哭。这是由于母乳宝宝和奶粉宝宝胃排空时间有所差异,母乳宝宝和奶粉宝宝在摄入同样多的奶量且个体发育差不多时,母乳宝宝饿得更快一些

如果妈妈这时候不能准确地判断奶粉宝宝饱腹感程度,则容易造成宝宝过度喂养,引起宝宝健康问题。如何判断奶粉喂养的宝宝一天吃多少呢?这个食量计算公式供妈妈参考。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奶粉喂养每顿吃多少?这份宝宝食量计算公式请收好

很多妈妈担心宝宝吃奶粉会营养不足,如果宝宝进食配方奶粉的量充足,是完全能够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只是相对于母乳喂养来说,缺少了一些能够提高宝宝抵抗力的物质,缺少的这些物质并不会导致宝宝缺乏营养。

  • 奶粉宝宝最佳食量计算公式

有专家研究出一个奶粉宝宝最佳食量计算公式:摄入的配方奶粉量(毫升)=【宝宝体重(千克)X100】x(1.5~1.8)。比如:一个宝宝体重为3千克,那么他每日摄入的配方奶粉量为:(3X100)x(1.5~1.8)=450~540(毫升)。一般宝宝每3~4小时进食一次,每次喂养量在60~70毫升就行。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 母乳宝宝和奶粉宝宝胃排空时间不一样,奶粉宝宝切忌过度喂养

新生儿的胃容量很小的,大概在30~35ml左右,到了3个月才有100ml。虽然胃容量小,但喂养方式的不同则对让宝宝饥饿感的感知程度有早有晚。母乳喂养的宝宝胃排空的时间大概是2~3小时,奶粉喂养则是3~4小时。母乳宝宝和奶粉宝宝胃排空时间不一样,奶粉宝宝切忌过度喂养。

  • 配方奶粉作为宝宝的候补营养源,是无法进入母乳喂养情况下最好的选择

如果宝妈没有母乳或是没有办法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实行配方奶粉喂养。配方奶粉营养成分能够满足宝宝发育所需,不过配方奶粉需要多加注意的是,切忌过度喂养,由于配方奶粉没有母乳好消化,过度喂养容易造成宝宝健康问题。在宝宝开始吃配方奶粉后,要密切观察宝宝的生长发育、食欲、消化情况。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如何给宝宝挑选一款合适的奶粉?

目前市场上各种奶粉参差不齐,价格也有高有低。妈妈们在给宝宝购买配方奶粉时,应选择最适合宝宝健康成长的奶粉。主要考虑的因素有如下几个方面:

  • 根据宝宝年龄选择

宝宝在不同的年龄段对于营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比如新生儿和8个月左右大的宝宝所需要的的营养成分就不一样。一般在奶粉说明上有标注此款奶粉适合哪个年龄段的宝宝,家长要按需购买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 根据宝宝健康情况选择

有些宝宝可能属于过敏体质或是非足月出生,可能对奶粉有一些特殊的需求,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给宝宝买对应的奶粉。其它如果各方面都正常的宝宝,如果一款奶粉吃了宝宝有各种不适也要及时去医院咨询后给宝宝更换合适的奶粉。

  • 尽量选择品牌的奶粉

给宝宝买奶粉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奶粉,至少质量安全有保障。由于配方奶粉的基础粉末是从牛奶中提取的,奶源的好坏就非常重要了。选择奶粉时,最好了解奶源的处处,天然牧场的奶牛就是最好的奶源。而且买奶粉一定要看清楚日期和包装各方面的质量,宝宝越小奶粉的质量就要越注重。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附:奶粉宝宝食量对照表

个体发育的差异以及年龄的差异,宝宝的食量也有有所不同。科学的喂养方式能够让宝宝成长得更加健康,奶粉宝宝吃奶量的标准是多少呢?下面这个食量对照表供家长们参考:

  • 按需喂养期

出生0~14天:宝宝刚出生时一般是按需喂养,每日喂养次数在6~10次左右,每次的奶量在60~90ml;

出生14~28天:这个阶段宝宝的喂养方式仍然是按需喂养,每日喂养次数6~8次左右,每次奶量在90~120ml左右;

宝宝1~2个月:2个月的宝宝比较能吃了,喂养方式仍然是按需喂养。每日喂养次数5~6次左右,每次奶量在120~150ml左右。如果宝宝晚上睡得比较好,家长不用刻意叫醒宝宝吃奶,每个宝宝发育特点不一样,只要宝宝无不适情况,家长不用在意宝宝多吃一点或少吃一点。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 有意识喂奶习惯培养期

宝宝2~3个月:每日喂养次数5~6次左右,每次奶量在150~180ml左右。宝宝3个月开始,家长要有意识地把宝宝夜奶时间间隔拉长,为后续戒夜奶做好准备。

宝宝3~4个月:每日喂养次数4~5次左右,每次奶量在180~210ml左右。虽说宝宝4个月就可以添加辅食,但为了宝宝健康着想,家长尽量在6个月之后给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4~6个月:每日喂养次数4~5次左右,每次奶量在210~240ml左右。这个阶段是宝妈给宝宝戒夜奶的最佳时间,从晚上逐渐减少夜奶次数,到慢慢戒掉夜奶,以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

奶粉喂养一天该吃多少?奶粉宝宝食量计算公式来了,妈妈请收藏

  • 辅食喂奶期

宝宝6~9个月:每日喂养次数3~4次左右,每次奶量在210~240ml左右。6个月之后,宝宝逐渐添加辅食,这时候每日喝奶次数逐渐减少,添加辅食要注意从单一到丰富,从少到多添加哦。

宝宝9~12个月:每日喂养次数3次左右,每次奶量在210~240ml左右。随着宝宝辅食多样性增加,但宝宝的奶千万不要断掉哦,毕竟这还处于辅食期。

CiCi妈小提醒:给宝宝选购奶瓶时,尽量选择无毒无味、高质量的奶瓶,而且日常要给宝宝做好奶瓶清洗消毒工作。以免奶瓶中滋生的细菌危害宝宝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