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到上海多久(沪苏通铁路南通到上海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7月1日上午11时28分,江苏的南通西站发出首列至上海的动车。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一期工程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沪苏通铁路开通后,江苏南通至上海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3.5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6分钟左右,标志着江苏南通正式加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彻底打通了江苏南通“向南铁路不通”的交通瓶颈。在动车发车后,记者发现站台上还有一位拿着票却没上车的乘客,他买的是到中途一站张家港的车票,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位建设者,买票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建设生涯。

中铁建工集团南通西站项目商务经理 李明说:“我也买了一张南通西站第一次开通的首发车的票,目的是留作一个纪念,纪念我建设了南通西站,我看着南通西站开通运营,在我的职业生涯或者是退休以后,看着这些车票可以回忆到我建设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记者 裴蕾 摄像 苏照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