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封要多久(房子查封后多久拍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产被法院查封是常有发生的事,相信很多人面对房产被法院查封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办,也不知道房产被法院查封后多久执行拍卖房子被法院查封怎么解封,下面就带你来看看有什么解决方法。

一、房产被法院查封后多久执行拍卖

房产被法院查封后多久执行拍卖呢?一般情况下,法院会结合个案的具体情况确定拍卖机构及拍卖时间,但根据法律规定,最长时间应当在六个月内。

因此,如果是在保全程序中查封的房屋,拍卖的时间大概在查封后一年左右,如果是在执行过程中查封的房屋,拍卖的时间大概是在执行案件受理后六个月内。

当然,这个时间也不是确定的,只是根据法律规定推算的一个大概时间,而在案件实际进行过程中,往往遇到比较复杂的情况,如无法有效直接送达需要进行公告送达的,如房产存在在先的其他查封或者抵押无法及时进行处置的种种特殊情况,所以说具体的拍卖时间还要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确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六条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请执行书之日起超过六个月未执行的,申请执行人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上一级人民法院经审查,可以责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内执行,也可以决定由本院执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执行。

房产被法院查封后多久执行拍卖,怎么解封?有什么方法

二、房产被法院查封怎么办

房产被法院查封怎么办?房子如果已经被查封,欠债方想要要回房子,只能想办法筹款,偿还银行的贷款及利息等其他费用后,向法院申请解除查封,只有解除查封后的房产才能进行正常的交易,否则无法过户。

查封会在不同情况下进行,一般有立案阶段的诉讼保全期、诉讼阶段、执行阶段。从立案开始直至强制执行前的执行阶段是可以继续居住的,强制执行阶段是不能住的。

至于是否强制执行,法律上是有明确规定的,家庭唯一的普通住房是不允许强制执行的。当然,法院还会继续查封。强制执行的主要处置方式是拍卖。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一条利害关系人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的,可以在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前向被保全财产所在地、被申请人住所地或者对案件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采取保全措施。申请人应当提供担保,不提供担保的,裁定驳回申请。

房产被法院查封后多久执行拍卖,怎么解封?有什么方法

三、房子被法院查封怎么解封

房子被法院查封怎么解封,首先,先要了解,房产被法院查封一般可以分为两种情况,起诉阶段的查封和执行阶段的查封。

1、起诉阶段的查封

起诉阶段的查封,如果不采取一定的措施申请解封的话,那就只能等查封期限满了才能够解封。

2、执行阶段的查封

执行阶段的查封,只能等判决执行完毕后,经当事人申请,对房产予以解封。

法院解封房产的具体法定流程:

1、法院办案人员向国土房产部门出示有效执法证件。

2、提交法院解封房产的法律文书。

3、国土房产部门根据法院提交的资料,进行解封处理。

4、解封是指,被查封的房产因法定查封期限届满或者已经强制执行完毕,经被查封财产的当事人申请,法院作出予以解封的决定并执行。

房产被法院查封后多久执行拍卖,怎么解封?有什么方法

友情提醒:

如果要申请解封的话,一般还是要选择一家靠谱的担保公司来操作,担保公司都有专门的律师团队,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而且速度也比较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