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多久干透(混凝土干燥时间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建实务52∣各种混凝土保湿养护持续时间都在这里!

一建实务52∣各种混凝土保湿养护持续时间都在这里!

9、 关于大体积混凝土保湿养护持续时间最小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d。

A10

B14

C21

D28

答案 B

1解析

大体积混凝土保湿养护持续时间不得少于14d

2理解

相关养护时间

1、大体积混凝土保湿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

2、对于已浇筑完毕的混凝土,应在混凝土终凝前(通常在混凝土浇筑完毕后8~12h内),开始进行自然养护。(P112)

3、混凝土采用覆盖浇水养护时间:对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于7d。对火山灰硅酸盐水泥、粉煤灰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不得少于14d。对掺有缓凝型外加剂、矿物掺合料或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不得少于14d。(P112)

4、防水混凝土终凝后应立即进行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P418)。

5、后浇带通常根据设计要求留设,并在主体结构保留一段时间(若设计无要求,则至少保留28d)后再浇筑,将结构连成整体。 填充后浇带,可采用微膨胀混凝土、强度等级比原混凝土结构强度提高一级,并保持至少14d的湿润养护。(P112)

6、地下防水工程质量管理的有关规定后浇带混凝土应一次浇筑,不得留设施工缝;混凝土浇筑后应及时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28d。(P391)

7.大体积防水混凝土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d.

3记忆口诀

一不少于14d:大体积;防水;火山灰、粉煤灰硅酸盐水泥混凝土;掺有缓凝型外加剂、矿物掺合料或有抗渗要求的混凝土;填充后浇带。

二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不得少于7d,一般混凝土28天。

“周到谈读书”用心读书,有大量mian费电子书和一建,监理zi料,有需要请si信联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