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能放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兰花能放多久

西兰花冷藏保存,可以存放七天的时间,冷冻保存时,能存放一个月,但西兰花的营养价值会降低,最好现买现用,保存西兰花时,应该用保鲜膜将其包裹住,隔绝空气,减缓西兰花的变质速度,食用西兰花时,则不能吃动物内脏,以免刺激肠胃。

西兰花可以放多长时间

西兰花能放多久(图1)

1、保存时间

西兰花的保存时间由保存方法决定。常温保存的西兰花,三天后就会出现发黑腐烂的现象,冷藏保存的西兰花,可以存放七天的时间,而冷冻保存的西兰花,虽然营养价值有所降低,但可以保存三十天。

2、保存方法

如果西兰花的数量较少,可以将其使用保鲜膜包裹严实后,放入冰箱的保鲜层保存,但如果西兰花的数量较多,无法马上食用完,则需要将其装入保鲜袋中,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层中保存。

3、食用禁忌

食用西兰花的过程中,不能吃动物肝脏,因为肝脏中含有矿物元素,会和西兰花产生反应,刺激肠胃,西兰花也不能和西葫芦、牛奶等食物一起吃,以免降低西兰花的营养价值,影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