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一族创业的最新方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年如果你在工作之余做兼职,一定会偷偷摸摸,如同从事“地下工作”。可如今,在一些比较开放的大城市,兼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这些兼职者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发挥个人特长开拓出了一片新的创业天地。    

  保险公司职员兼汽车陪练

  “这份兼职工作非常轻松,不仅可以补贴家用,还让自己的驾驶技术也得到了提高”

  ●张先生45岁

  兼职工作:汽车陪练

  兼职月薪:2000元

  张先生在一家保险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前不久,因单位的工作时间改成了朝九晚五,因而有了较充裕的时间,张先生就想做份兼职以补贴家用。有一天,他突然想到,现在人们不管有车没车都一窝蜂地拿驾照,驾照是拿回来了,可由于车技不熟练,有车的不敢开着上路,没车的也没信心买车,做个汽车陪练肯定有市场。于是张先生便在当地报纸的便民广告栏目上登了广告,自己出人出车,按小时收取陪练费。没想到广告刊登后很快就有人打来了电话。由于张先生技术好,善于和客户沟通,他的陪练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每月的收入也达到了2000元。

  公务员兼职自由撰稿人

  “兼职就像人生的‘频道转换’,它可以让我享受到别人享受不到的乐趣。”

  ●梁华26岁

  兼职工作:自由撰稿人

  兼职月薪:1500元

  梁小姐今年二十四岁,读大学时就非常喜欢写作,两年前从某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到了一家政府机关。因为工作压力不是特别大,所以业余时间梁小姐便写点豆腐块文章投给报社。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如今报社的稿酬比过去翻了好几个跟斗,她突然惊喜地发现原来爱好也可以变成一份不错的兼职。因为把写稿当成一份“事业”来做,她撰稿的热情一下子被调动了起来,她买了电脑,上了网,并订了三十多份报纸,有针对性地给各报投稿。

  现在梁小姐每月撰稿的收入在1500元左右,和工资差不多。由于兼职,现在梁小姐的生活变得非常地快乐而充实。既打发了无聊时光,又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从自己喜欢的事情中赚钱。

  电脑技师成为兼职程序员

  “我人生最高的境界一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二是从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中赚钱。现在,这两条我同时达到了。”

  ●刘乐25岁

  兼职工作:程序员

  兼职月薪:3500元

  小刘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家银行的电脑技师。因为银行的各种福利很好,所以尽管收入不是很高,他也从未想过跳槽。有一次,他的朋友新办了一家陶瓷厂,请他帮忙设立一套温度控制的程序。这对于小刘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连设计到安装他只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便做好了。朋友很高兴,事后给了他五百块钱,他说只是举手之劳就推辞了。不过,从这一次开始小刘就走上了兼职程序员之路。在朋友们的介绍下,小刘已陆续成为7家企业的程序设计师和电脑维护顾问。现在小刘的兼职做得非常开心,他每月的兼职收入为3500元。(王晓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