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北上创业首选开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赴粤投资的港澳个体工商户以月均100户的速度增长,其中港人北上创业的首选是开店。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经营成本低廉使多数港澳个体户赚了钱,但一些地方的经营环境仍不乐观,他们希望当地管理机构能够学习香港经验提升管理质素,以尽快遏制恶性竞争。
    佛山第一位港澳个体户蔡沛霖称,他在佛山投资十多年,去年才拿到属于自己的个体户执照。之前,他先是给意大利人打工,在佛山销售陶瓷设备,后来用内地一间个人进出口企业的名义登记公司做生意。
    另一位在广东注册了个体工商户的香港人张某介绍说,他在广州的一条步行街的CEPA城开的一间铺,月租金3000多港元,加上管理费、税费后约5000港元;而在香港,相似的铺面,光是铺租就要1万港元,还不包括管理费和其他费用。此外,请一位服务员每月要8000港元,在广州只需800至1000港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