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口香怪味烧烤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烧烤小吃目前已成为人们热衷的食品,风靡国内外,但真正有特色、能吸引回头客的特色烧烤却很少见。而满口香怪味烧烤却与众不同,它巧妙地适合了顾客的消费心理。

  近几年路边烧烤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全国各地,但是大多以烤羊肉串为主,种类多一些的就是烤动物内脏和馒头等主食。真正的特色烧烤少之又少,如果这时开一个具有特色又有保健功能的怪味烧烤,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目前烧烤市场品种齐全,凡是能吃的猪、牛、羊、鸡、鸭、鱼、海鲜、蔬菜等几百个品种样样能烤;07年创业投资的首选

  二是采用20多种香料药材为基料,使烤出的食品色泽金黄不发黑,肉质滑嫩、酥松爽口、口齿生香、酸辣适中。看着想吃,吃了叫绝,即口感、香气、回味均超群居首;

  三是吃后能调节人体生理机能,保健功能强;

  四是凡吃过一二次这种烧烤的人将永远是你的回头客。一个10万人口的县市开上两三家这样的烧烤店,生意一定火爆无比。

  投资条件

  满口香怪味烧烤以手工生意为主,根据规模大小,如小规模摆摊经营只需1-3人占地2平方米,竹签、盆子、塑料盆等采购简单,所用原料各地市场有售,300元投资即可,大规模开店则需投资8000-50000元不等。炭烤、电烤、油炸、铁板烧等均可(以木炭烤为最佳)。

  效益分析

  以每人每天备料、穿串、烤制到出售400串计算,以不同品种不同零售价计算,平均每串售价0.8元,收入320元,材料成本只占营业收入的22%即70元,而日纯利润为320-70-其它费用30元=220元,月纯收入为6600元。

  营销建议

  1、初期在学校旁、公园、超市、街道十字路口、夜市旁等摆摊经营为佳,边做边提高技术,积累资本,准备扩大规模。

  2、随着技术资本、顾客群的不断增大,可在繁华地段开辟门店进行规模经营。

  3、每天加工品种定在18-30个为佳,严格按规格,以新奇品种、奇特风味、良好的保健功能吸引更多的顾客,每20天可轮换一些品种。

  [小贴士]

  开烧烤店的经验

  人类自古偏爱烧烤食品,世界上烧烤的可谓千奇百怪,新疆的原始,韩国的精细,巴西的肉厚多汁,土耳其南世保?北非的异域风情等等不一而足。可供烧烤品种也是五花八门,万物皆可烧烤??br>   烧烤也分为直接烤制和间接烤制两种。直接烤制又有明火暗火之分,间接烤制也分为铁板,石板,铜板等多种。而对木炭的要求也各不相同,目前我国的木炭共有三种适合烧烤。一:原木木炭,二:机制木炭,三:工业焦炭,我个人认为二三不予考虑。就拿原木木炭来说也分果木和杂木之分,果木就是,苹果,梨,山楂等的硬质木材烧烤的味道比较好,而杂木包括杨,槐,松等其它软木烧烤味道一般。

  再有就是炉具的不同,炉具分为无烟及有烟炉具,像韩国及巴西烧烤一般都是无烟炉具居多,适合城市及繁华地段,档次也稍高些,而新疆的大家最熟悉了,摆地摊的基本都是。其实炉具本身并不是不排烟的。都是烟道的作用。市场上的所谓无烟炉具其实都是闭门造车之物。不堪一用,在韩国炉具的烟道各有绝活,这可是和烧烤的配方一样的绝密。外人是看不出来的。

  位置的选择:很多朋友认为市中心好。其实不是的,市中心人气旺不假,可是租金贵也不假呀,利润的30%拿来交租金就有点太多了,因为烧烤并不是暴利行业,不比什么眼镜呀服装呀金货呀的利润。而且烧烤*的是回头客,味道好了,地段就不那么重要了。

  首先建议:居民区外围,高等学府外围,商场地段外围,旅游景点,郊区等。最好是烧烤一条街,人气自然就旺了。

  店面的选择:最好门面朝北,可能很多朋友不同意我的观点,见不到阳光不醒目呀。不要忘记了你是开烧烤店 不是开金店,不需要阳光的直射。天热的时候找个阴凉地吃烧烤是很多人的潜意识。

  最后送给准备开店和想开店以及以开店的朋友几句话:

  选址不要市中心,装修不要太贴金。

  味好店大不欺客,同行不可成敌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