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吗

向日葵不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因为向日葵只在有太阳的时候才会转动,并且这个现象只存在于花苞期,因为阳光可以促进向日葵的生长发育和繁殖,等到向日葵的花朵完全开放,并且长结实了之后,向日葵基本上就稳定不动了。

向日葵不会一直跟着太阳转

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吗(图1)

向日葵不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因为在有阳光的时候,向日葵才会跟着太阳转动,而太阳下山后,向日葵的生长素就会重新分布,转回本来的位置。

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吗(图2)

其次,向日葵只有在花苞期的时候才会随着太阳转动,因为阳光可以促进向日葵的生长发育和繁殖,并且向日葵在受到太阳照射时,花盘下面的根茎会拖着花盘向有太阳的一面弯曲。

向日葵会一直跟着太阳的方向转来转去吗(图3)

据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向日葵在慢慢生长的过程中,随着太阳转动的速度会减慢,当向日葵花朵完全开放,并且长结实了之后,向日葵基本上就稳定不动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