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停止51万号码短信功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查封51万多个非法发送号码

  截至11月初,联通已经累计停止了51万多个非法短信发送号码的短信发送功能,有69家sp涉及的250项业务因涉嫌不良信息传播而被联通屏蔽(暂停相关业务,经过整改后由联通验收才能恢复资质)。这是记者昨天从联通集团获悉的。

  当天,联通集团在北京宣布,根据信产部和公安部11月初发出的“严打违法短信”声明,中国联通进一步加强了对sp的严格监控,同时开始对发送非法短信的手机号码进行“停止短信发送功能”等封号处理,以杜绝用户投诉率较高的不良信息传播和短信诈骗等行为。

  据中国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童晓渝透露,从今年4月开始,联通就已经开始以技术手段控制不良信息传播,一旦发现涉嫌制作、传播、复制淫秽、色情、赌博、犯罪等短信,立刻对号码进行封闭,并追查号码来源,以打击垃圾短信。从9月开始,联通专门设立了统一的不良信息投诉举报电话号码10109696,以供用户对不良信息进行举报。到11月初,联通已累计停止了51万多个非法短信发送号码的短信发送功能。据悉,通过对sp的上线业务进行集中清理,联通发现69家sp涉及的250项业务涉嫌不良信息传播,对其相关业务进行了屏蔽。此外,联通还对217家不具备全国全网业务资格的sp的严重违规行为作出终止合作的处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