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棉花咬紧还是轻咬(拔牙后棉花要咬很紧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拔牙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件事情,很多人都会经常拔牙,尤其是拔智齿。拔牙之后创口一般都会出血,这个时候基本上都会用棉花咬住止血,有利于伤口的愈合和恢复。拔牙后棉花正常咬住就可以了,不需要很用力的要紧,这样可能会牵动创口。

拔牙后棉花咬紧还是轻咬(拔牙后棉花要咬很紧吗)(图1)

拔牙后棉花咬紧还是轻咬

一般轻轻咬住就可以了。

一般来说,没有必要咬紧牙关。拔牙后,正常咬住棉花球就可以了。通过咬合和挤压,可以促进伤口处血块的形成,达到止血效果,防止出血,加速伤口愈合。大多数病人需要半小时。拔牙后要做好治疗后的护理,否则会导致伤口感染或疼痛加重。两小时内不要吃任何东西或喝水。注意口腔卫生。

拔牙后,医生会告诉你一个常规的预防措施,包括咬棉花球30到40分钟,然后吐出来。你不能在24小时内刷牙和漱口,因为拔牙伤口处会形成血块。一旦你刷牙漱口,血凝块就会被清除,这很容易导致拔牙伤口感染。一般来说,拔牙后咬棉花球需要30到40分钟,也可以延长到一小时,具体取决于拔牙时的出血情况和拔牙的难度。拔牙三个月后,拔牙伤口会被压平,压平后可以修复。

拔牙后棉花咬紧还是轻咬(拔牙后棉花要咬很紧吗)(图2)

拔牙后为什么咬棉花

拔牙后咬棉花的主要作用是压迫和止血。正常情况下,拔牙后拔牙伤口会有正常出血。出血会在15-30分钟内形成完美的血块。在此期间,建议用棉球或棉卷压迫原有拔牙伤口,并要求患者咬紧,以达到局部压迫止血的效果。

建议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或漱口,不要用舌头舔拔牙伤口,也不要吮吸拔牙伤口。这一切都是为了防止拔牙伤口的血凝块脱落并导致继发性出血。

拔牙后棉花咬紧还是轻咬(拔牙后棉花要咬很紧吗)(图3)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

1、按照医生的建议服药

如果医生开了药,记得按照医生的建议服药。不要随意停药,或设法省事。这种药一天三次,一次服用。

2、口水有血丝是正常的

拔牙后4天内,唾液中有血或吐出几个血块是正常的。不要惊慌,但如果有大量出血,请尽快就医。

3、脸肿是正常的

因为麻醉容易刺穿血管,引起组织出血和血肿,而拔牙造成的创伤也容易引起面部肿胀。拔牙3~5天后,面部会肿胀到最高峰,然后慢慢减轻肿胀。

4、不要舔伤口

你舔得越多,舔得越慢,可能会导致伤口发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