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判多久(小偷投了5万块钱判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偷偷把女友和支付宝上的钱转走,算不算盗窃?算。一个男子趁女友熟睡,偷拿其手机转账5万余元。近日,该男子以盗窃罪被嵊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据受害人胡某自述,她与犯罪嫌疑人童某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感情不错,男友出手大方而且对自己也很照顾。胡某很快对童某有了信任,平时用手机消费时,都是当着男友的面输支付密码,毫不避讳。可就是胡某的过于信任,才让童某有机可乘。她万万没想到这天,男友趁自己睡着后,将她的手机拿走,并成功解锁,登录和支付宝账户,分两次将自己账户上的5万余元转走。为了掩人耳目,童某还试图将和支付宝的转账记录删除。胡某发现真相后,震惊之余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事后,据嫌疑人童某交代,他一直都没有工作,日常开销都是问家里人要或者通过网贷平台借款,前后已经向网贷平台借款10余万元,并且都由家人偿还。这次铤而走险是因为看中了一辆摩托车,但是自己没钱买,向家人要钱无果后,便打起了女友的主意。虽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已归还部分款项,但最终还是要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付出法律的代价。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男女朋友之间关系虽然亲近,但也不要轻易泄露手机银行、支付宝、等支付密码。另外,不能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转走或拿走对方钱物,否则就可能构成盗窃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