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奶粉排行榜10强(国产奶粉有哪些牌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年国产奶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而2013年,这个数字仅为30%,7年时间翻了一番。

如果你有孩子,你会选择国产奶粉吗?这个问题放在14年前,答案想必不用多说,而放在今天,国人将会给到完全不同的答案。历经行业震荡,国产奶粉彻底洗牌,去伪存真,如今的国产奶粉乃至整个乳制品行业,已然以全新的面貌站在世界面前。随着90后与00后成为国民消费主力,国货奶粉也成了新晋宝爸宝妈们的优质选项,更加懂得贴合自身需求、立足实际的他们,正带着新消费主义大行其道。

成长在互联网崛起年代的年轻人普遍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对现如今国产奶粉的态度,也直接证明了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的全新实力。

新育儿时代,消费者心中TOP3的国产奶粉品牌有哪些?

源头把控,质量为先,中国乳品行业再起航

行业历经考验,长期上的作用是积极的。2008年之后,行业对未来方向展开讨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奶源不可控,上游牧业分散化,缺乏规模化牧场,是国内乳业出现安全问题的主要原因。要重拾消费者信赖,确保产品安全和品质,那么必须解决奶源不可控的问题。规模化牧场、全产业链生产、提高奶粉企业自有原奶的比例,成为了必由之路。

自那之后,国内一线品牌开始涌入上游,兴建规模牧场,入股或并购优质奶源,将奶源牢牢把握在手中。在生产环节中,重新出发的国产品牌也在不断探索,对产品“新鲜度”有极高要求的行业头部品牌飞鹤,就坚守“品质不能为任何事情让路”的铁律,在生产加工环节坚决执行“不合格原辅料不得入厂,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在一众头部品牌的带领下,国内不少乳制品企业已经成为全球优质样板工厂,升级数字化生产线,优化工艺流程。

在研发创新方面,以飞鹤、伊利、蒙牛为代表的一线品牌不断加强对母乳的研究,力求从中得出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营养方程式,这样的做法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这也是国产奶粉相比进口奶粉最大的优势之一。

新育儿时代,消费者心中TOP3的国产奶粉品牌有哪些?

行业自律 全球最严国家标准,塑造新时代中国奶粉尊严

重塑信任的路,中国奶粉品牌走得异常艰难,但也十分踏实。随着中国奶粉品牌的自律发展,和国家相关部门的有效监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乳制品质量安全标准和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

首先在源头上,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标准检测指标达70余项,是国外检测指标的2倍多,一举成为“全球最严”。一些国内头部企业的自检指标更是达到上百项,从中我们也能看到这些品牌的技术自信,与重塑中国制造尊严的决心。而在出厂环节中,中国是全世界唯一实施配方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国家,来到销售端,中国同样也是全世界唯一实施每月抽检的国家,不合格情况一经查出,便实施全国通报,一年之内两次不合格将被吊销配方注册证书。

如此严格的行业标准与国产品牌在品质把控上的责任心,让如今的国产奶粉成为众多国人的优先选择。根据CBNData与天猫母婴联合发布的《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90-95后宝妈奶爸是国产奶粉的忠实拥趸,国产奶粉头部品牌占据70%。一些宝妈格外青睐高品质国产品牌,尝试了一次之后便成了回头客。

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喜爱,也正在推动我国奶粉市场格局的变化。那么在消费者心中top3的国产奶粉品牌都有哪些呢?

飞鹤奶粉

作为消费者青睐的国产奶粉品牌,飞鹤从1962年建立到如今,60年来一直专注在奶粉赛道,专注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数据显示,2020年飞鹤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9.2%,持续保持行业第一,2015年至今,飞鹤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获得世界食品质评鉴大会7连冠的婴幼儿奶粉品牌。在消费者口碑方面,飞鹤也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

这主要得益于其数十年如一日地针对中国宝宝的体质特点,持续提升奶粉适应性的技术、配方与工艺。在奶源上,飞鹤选择了位于世界黄金奶源带的北纬47度,用新鲜的奶源、智能化的制造工艺以及国际化的管理流程,生产高品质的奶粉。

伊利奶粉

伊利的总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8.86亿元,旗下除了有奶粉外,还有液态奶、酸奶、冷饮、雪糕、冰淇淋等产品品种。奶粉产品主要金领冠幼儿配方奶粉、托菲尔幼儿配方奶粉。在市场地位上,伊利凭借奥运会、世博会等国际赛事积累了全球的知名度,汇聚品牌力量。

君乐宝奶粉

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旗下有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牧业等四大板块,在河北、河南、江苏、吉林等地建有21个生产工厂、17个现代化大型牧场,销售市场覆盖全国。在消费者口碑方面,君乐宝奶粉也得到较多消费者的欢迎。

新育儿时代,消费者心中TOP3的国产奶粉品牌有哪些?

从经历行业危机,到如今重塑国人信念,中国乳制品企业用十四年时间走出了一条自信自强的道路,不断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带着更适合中国宝宝成长的方案,带给世界一个中国答案。未来的路依然漫长,然而它们的真诚态度,能让我们在任何时代都看见希望的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