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发淡奶油要多久(手动打发淡奶油需要多长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相信很多小伙伴在打发淡奶油都会遇到打发困难、不硬挺、裱花抹面塌陷、容易出水等问题.....

夏天稳定淡奶油打发小技巧,干货速戳

可是夏季又逢蛋糕、甜点的旺季,驯服不了淡奶油,到底是意难平!

夏天稳定淡奶油打发小技巧,干货速戳

今天小苏就是来解决这些问题的!如何在夏季正确的打发淡奶油以及如何提高稳定性呢?

1

如何正确打发淡奶油

在使用之前,淡奶油要达到冷藏24小时的条件。如果实在来不及,也需要至少冷藏静置6个小时以上,才能保证它的稳定性。

天气较为炎热时需要准备好冰水混合物,打蛋盆和打蛋头也事先冷藏,并打开空调,室温可以保持在20—22℃

每次打发的淡奶油建议控制在200-250ml,推荐加入砂糖的比例为【淡奶油:砂糖=10:1】,即200ml淡奶油建议加入20g砂糖,打发全程大约需要3-5分钟。

夏天稳定淡奶油打发小技巧,干货速戳

另外需要注意:打发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打蛋头和打蛋缸的摩擦,以免摩擦生热,导致淡奶油局部温度过高而油水分离。

夏季淡奶油打发指南 向上滑动阅览

01倒出淡奶油,将打蛋盆坐于冰水混合物上方,用打蛋器开始低速打发。打发一开始会出现大量气泡,先加入1/3的砂糖,再将打蛋器调成中高速继续打发,气泡会变细腻变少,液体越来越浓稠,体积渐渐变大。

02 继续中高速打发,纹路会渐渐显现。可以加入第二次的1/3细砂糖。此时为3-4分发。

03 继续中高速打发,纹路会越来越清晰。提起打蛋头后,滴落的淡奶油可以堆叠在表面而不是马上消失,此时为5-6分发。

04 再加入剩余的细砂糖继续打发,淡奶油变得越来越厚重,但是还是湿湿的感觉,转动打蛋盆,淡奶油会随之移动。此时为7-8分发。

05 将打蛋器调到最低速,继续慢慢搅打,淡奶油变得越来越厚,也越来越干。此时的打发速度一定要慢,甚至可以换成手动打蛋器。打发完成后,可以直接用来裱花或者涂抹。如果不是立即使用的话需要冷藏储存,动物性淡奶油很容易融化。

严格按照上述步骤并选乳脂含量高于35%的淡奶油,肯定能打出比较硬挺立体以及好看的淡奶油花,在室温20度的情况下,可以保持1小时左右。

夏天稳定淡奶油打发小技巧,干货速戳

但是随着时间增加,室温中的淡奶油会越来越软,如果真的要在夏日中长时间室温放置淡奶油,可以考虑下文的方法。

2

加入吉利丁打发淡奶油

胶质的加入可以与蛋白质反应起乳化作用,使乳化液稳定,起到增稠稳定的作用吉利丁能够使打发的奶油足够坚硬,比较合做较厚的蛋糕馅料或者裱花。

夏天稳定淡奶油打发小技巧,干货速戳

添加较多吉利丁也会导致淡奶油口感的变化,口感会部分失去淡奶油轻盈蓬松的入口即化,而有点点偏向慕斯的绵密。

夏天稳定淡奶油打发小技巧,干货速戳

所以小苏建议添加量不超过1%,这样在损失较少口感的同时,可以换取长时间的花型保持。

加入吉利丁打发淡奶油 向上滑动阅览

01将吉利丁粉和水倒入小碗中,搅拌均匀。然后将小碗放在热水中隔水加热,不断搅拌直至吉利丁粉全部溶解。

02取出小碗,冷却至室温(用时较长,约7-10分钟)。

03从冰箱中取出搅拌碗,按照前文的步骤,加入淡奶油和糖搅打,直至出现清晰的搅拌痕迹,约6-7分发左右。

04缓慢地倒入吉利丁溶液搅打,直到提起搅拌头时能够形成硬挺的尖角。

今天有关夏季『淡奶油』打发的干货,

小伙伴们都学会了吗?

-本文教程来源于网络,侵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