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吃多久有效果(吃阿胶粉多久能看到改善效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如何补血?千年的补血圣品阿胶是首选!作为历代皇宫贡品,经典三大补品之一,阿胶补血美颜的神奇功效早已深入人心。据《本草纲目》记载,阿胶为“圣药”具有滋阴润燥、补血止血的奇效。

女人坚持服用阿胶,半个月后身体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现代女性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不断加快的生活工作节奏,日渐复杂的人际关系,哺育后代的重任……这些都使女人同时承受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势必会给她们的躯体和精神方面造成不良影响。尤其是那些对脑力和精神状况要求更高的白领丽人,她们终日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中,脑力和精神疲劳日益严重必然伤神耗气耗血,以致血虚,久而久之导致肝血不足、肝郁气滞、心肾不交,从而出现疲乏无力、食欲不振,失眠健忘、性欲下降、情绪抑郁、便秘等不适状态。

女人坚持服用阿胶,半个月后身体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女人贫血就要补血,阿胶具有“滋阴润燥,补血止血之功“。现代科学证明阿胶能促进红细胞与血红蛋白的生成,有显著的抗贫血止血作用,并能改善体内钙的平衡,促进钙的吸收,使血清钙增高。正因为如此,阿胶是女人一生滋阴养血的最好选择,女人在不同年龄都可以根据情况,适当服用阿胶,那么就不仅可以因血滋养,顺利地度过不同的生理阶段,而且对保持容颜身心健康都有一定裨益。

女人坚持服用阿胶,半个月后身体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阿胶还能滋阴润肺,善治肝肾阴虚所致的形体消瘦、腰膝酸软、口燥咽干、视物昏花,耳鸣以及肺阴不足所致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口燥啊干,五心烦热等症。

女人坚持服用阿胶,半个月后身体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阿胶虽好,但在服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以下情况:

1.防火毒:有些人在服用阿胶之后,会出现火气亢盛的表现,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增多.甚至出现喉咙干痛及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等症状。产生上述症状的原因是由于服用了新鲜的阿胶所致,从中医理论来看,刚制成的阿胶即新阿胶不宜服用,须将其置于阴干处放置三年以上,直至火毒自行消尽后,方可服用。

2.服法:阿胶的气味比较浓烈,如果直接冲服,不仅腥腻,味道也不好,因此块状阿胶,要将其砸成小块,越小越好,这样可以方便烊化,将阿胶块、冰糖、黄酒等一起放入一个容器内,上火蒸30-45分钟,大火烧开后,再改小火慢蒸。蒸化的阿胶晾凉后会变黏变稠,即可食用,而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另外,按传统习惯,服用阿胶期间还需忌口。例如不食生冷食物、萝卜、浓茶等。

3.贮存:阿胶容易受潮,不耐高温。可将阿胶放入食用包装袋内,扎紧口,然后再放入冰箱内保存,但一旦从冰箱中取出后,就要立即制作。家庭熬制好的阿胶膏滋药也需密封贮藏在冰箱里。

此外,有些女性―味地寄希望于阿胶这样的补药是不可取的,平日要注意多摄入含蛋白质、铁锌和维生素的食物,否则不可能拥有气血充足的好脸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