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牙怎么治疗(喝可乐牙齿酸软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36岁的张先生是一位事业有成的职场白领,他生活规律,也非常重视口腔卫生,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吃东西的时候牙齿酸软,咬硬东西时根本无法用力,吃饭对他来说都有一定的困难,于是他连忙来到徐州仁慈医院口腔科进行检查。经检查,由于长期频繁饮用各种碳酸饮料代替饮用水,张先生患上了4度牙齿酸蚀症。

把碳酸饮料当水喝,竟把牙齿喝罢工?

牙齿酸蚀症是一种在没有细菌参与的情况下,主要由化学因素引起的牙齿硬组织的慢性、不可逆性缺损的疾病。

徐州仁慈医院口腔科徐晓欣主任表示,近年来,口腔科的门诊经常会见到非龋性牙齿缺损者,究其主要原因都是生活方式导致的牙齿酸蚀。频繁、大剂量消费碳酸饮料是导致青壮年牙齿酸蚀症的最大“元凶”。

当酸性物质接触牙齿后,里面所含的酸就会作用于坚硬的牙釉质,使其软化,在受到食物、唇、舌等机械摩擦后,牙齿表层就会遭到破坏。当牙釉质破坏后,内层相对软的牙本质就暴露在外面,更容易酸蚀破坏。

张先生的牙齿酸软,就是因为牙釉质破坏后牙本质暴露所导致的牙本质过敏。徐主任为张先生进行了脱敏治疗,后续还要做全瓷贴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如何预防酸蚀症呢?徐主任给出了如下几条建议:

1、调整咬合。消除高耸的牙尖、锐利的边缘。必要时通过正畸、修复等方法恢复咬合关系。

2、正确刷牙。正确地选用颗粒细的牙膏,软毛的牙刷刷牙,采用正确的刷牙手法,顺牙长轴方向刷牙,不要横刷牙。

3、注意饮食。避免大量摄取酸性饮食。

4.、戒除不良习惯。避免咬异物、硬物等不良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