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哪里算命准(老成都“最有名”的四个算命先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哪里算命准(老成都“最有名”的四个算命先生)

清末民初,成都成立了一个星相业公会,由于当时天灾人祸频繁,生意异常的好。

但凡有个婚丧嫁娶,都会去算上一算,算命先生的几句话,可以促成一桩美好姻缘,也可以棒打鸳鸯,就如算命摊上的对联一样——“一支铁笔分休咎,三角金钱定吉凶”。

老成都“最有名”的四个算命先生,没有一人善终

大家都在同一个公会挂名,自然有好事者推举出了四个最有名的算命先生:吴道宽、百空山人、霞飞女士和小神童。

吴道宽出名,是因为曾为几个招安师长、旅长算过一次命,而且居然算准了。

在大人物的光环加持之下,左邻右舍一宣传,吴道宽很快就出了名,不论达官贵人还是贫民百姓,都喜欢找他。

老成都“最有名”的四个算命先生,没有一人善终

之所以说他居然算准了,是因为他算命的本事不咋的,那次纯属“缺牙巴咬虱子,碰端了”。找他算命的多了,就露了老底,算又算不准,收费又贵,就被一伙儿骗子盯上了。

没过两年,吴道宽靠算命挣来的家产全被骗光了,气得心肌梗塞归了西。骗了一辈子人,到头来只被人骗了一次,就要了老命。

百空山人原名张荣福,本是个土匪头子,后来被招安了,成了川军某团团长。但百空山人匪性不改,白天假正经,晚上尽干龌龊事,终于惹到了不该惹的人,被撤职查办了。但百空山人跑得快啊,听到风声就跑甘肃去了。

几年后躲过了风声,百空山人又偷偷跑回了四川,在总府路的二流旅馆新蜀公寓挂牌算命。

这新蜀公寓就是个妓院,袍哥黑话叫“浑堂子”,天天都有兵痞警察来收保护费。

老成都“最有名”的四个算命先生,没有一人善终

百空山人以前都是收别人保护费的,啥时候被人收过保护费?肯定不愿交钱啊。于是就被污蔑成“人妖”关进了大牢,最后死在了狱中。

至于那霞飞女士的算命摊,离总府路不远,在春熙路的北段,打的是“摸骨神相”的招牌,生意火爆。

但来的全是男性,而且被摸过之后,都称赞霞飞女士手艺好,以后会常来。具体是为啥各位看官意会。

老成都“最有名”的四个算命先生,没有一人善终

小神童活动的范围在少城公园的鹤鸣茶舍,也就是现在的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是“六腊战争”的要地。

所谓“六蜡战争”,是老师在六月和十二月需要打的仗。那会儿的教师放暑假可不敢闲着,因为那会学校少老师多,老师的聘用合同一学期一签,六月和十二月放寒暑假的时候,你不和校长打好关系,那就很下学期就失业了。

所以尽管知识分子不该信命,老师们也还是要找小神童算上一卦。

小神童靠着地理位置优势,挣钱非常容易,养成了不少恶习,抽烟喝酒烫头,哦不,是抽大烟喝大酒好女色。有一次他为一个军阀的姨太太算命时,用手摸了下姨太太的胸,当场就被军阀用枪给打死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