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电压

日本电压(图1)

日本民用电压分为两种,分别是100V和200V。比如在一所学校内,电灯就有100V和200V两种电压,教室内电灯使用200V的电源,走廊的电灯就有可能是100V。施工起来一定要分清楚,否者200V的电源连在100V专用的灯具上,瞬间就会报废。

家庭用电100伏特。在日本国内,非工业和特殊用电外,家庭、写字间、办公等用电,实际电压是一百伏特,略有浮动,但不超过一百一十伏特的安全电压。日本是严格的100v电压标准,如精密仪器,精密器械,高效电器等方面必须严格使用100V,不然会出现致命性损耗的。

日本电压和国内电压不一样,我国因为国土辽阔,供电距离远,为了减少输电过程中的损耗,采用的是220V交流电压。相比较日本的100V会更加节省和便利,相比日本会更适合长距离供电,但唯一的不足点就在于安全性较低。

如果去日本旅游,需要注意电压之间不一样的问题,以免发生危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