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办爸爸(爸爸怎么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儿子今年参加高考,我一直跟他都是和风细雨的说话,高考分数一出来431分,我以为还可以,

总忙于工作,这几天就抽出时间来啥也不干,专门陪他散心,咱是农民,也不懂得以往高考会是什么分数最好,什么分数才能上好大学,只要咱孩子尽力了,啥分数都能接受,

陆续分数都出来了,村里只有两个参加高考的孩子,其中有一个就是我儿子,那个孩子被保送上了指定的大学,我儿子还要等填志愿,

在家的这几天,我知道儿子从考完试以后就天天玩手机,啥都不干,啥都不想,不爱与人交流,我想等我在家就会好了,

家里有个叛逆的孩子,我这个做父亲的该咋整?

可事情远没有意想里的那么好,填志愿,选学校,执笔记录摘抄好点的专业学校,都是我自己在做,他啥都不管,一直沉默。

我问儿子,你喜欢什么职业?儿子说做医生,

那你看看吧,我给你选的学校,根据你的意思,

儿子看过后,拿起笔,把他不喜欢的学校都划掉了,

行,我儿子真有个性,你这样选的学校这么少,很有可能落榜怎么办?

儿子又不说话了,反正我就是要上学,也不复读,你看着办吧!

家里有个叛逆的孩子,我这个做父亲的该咋整?

其实,说实话,这几天我都有点抑郁了,也资询过很多专业老师,利用自己少的可怜的自尊,求了一切可以利用的关系,就是想给孩子一个好点的未来。

这天我爷两啥都没说,一人一屋,

第二天,我和孩子妈正讨论如何过家之道,家庭的年前奋斗目标该是怎样定?没成想,这熊孩子从他屋里冲出来大声喊,你们烦不烦?声音这么大吵死人了!

我当时也是被激怒了,这个家还是我说了算,我为啥不能说话?

儿子冲出了家门,他妈追出去了,

孩子自小就性格乖巧,特别听话懂事,性格在某些地方有点像女孩子,可长大了,却变得这么任性,没有自己的交往朋友,希望他以后的成长路上会一路阳光!

家长与子女的沟通一直是挺让人头疼的问题,有时间的陪伴,孩子肯定会受影响变得性格开朗,可谁挣钱养家呢?

1,高额的生活费,别人孩子有的,我孩子不能差,

2,每年的复导费用也要万了八千,

3,村里别人家都有私家轿车,我也得买,否则在这村的地位人瞧不起,孩子也受影响,

4,父母年龄大了,没养老钱,就指一亩地,现在身体还行,将来呢?我不得管吗?

家里有个叛逆的孩子,我这个做父亲的该咋整?

可怜天下父母心,心都操碎了,可孩子还是这么不理解人,啥都不想和你说,一不舒心还要去跳河,咋想的?以死来逼爹娘,这个爹娘可真的当的窝囊。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走到今天的局面大人更应该负主要的责任,放下身段,坐在马扎上和孩子平静沟通,知道他想什么?为什么这样?不要以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去替孩子做决定,必竟以后的人生路,他要自己走,

适当的放手,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就算是不对,你也要告诉他做这件事的后果,让他自己选择,这样就算是错了,他也能接受,

家里有个叛逆的孩子,我这个做父亲的该咋整?

不知道我的想法,大家有什么意见,欢迎指导批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