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控制金苔鼠不吸鱼(金苔鼠和锦鲤混养后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名称:青苔鼠,又名湄公河双孔鱼,市面上常见的金苔鼠是它的黄化品种。

饲养难度:容易

原产地:澜沧江水系和湄公河水系

环境要求:适宜饲养水温为23-27度,对水质的酸碱性和硬度没有太大要求

体型:5-10cm

习性:此鱼较神经质,喜欢到处乱窜,幼鱼时期性情温和,成鱼脾气暴躁

活动水层:全范围活动

食性:草食性鱼类,喜欢啃食鱼缸里面的褐藻,但是随着体型变大后会变得懒惰,如果发现鱼缸内的褐藻不充足时,应投喂螺旋藻配方的贴片或薄片饲料,防止饿死。

附录:此鱼喜欢吮吸其他鱼身上的粘液,也会吮吸体表疾病的鱼,忌与金鱼、七彩等鱼混养。

青苔鼠

小型热带观赏鱼——青苔鼠/金苔鼠

青苔鼠

很多人买来,主要是为了除褐藻,幼鱼效果还可以,但后期只要食物充足,对褐藻几乎置之不理,不建议用作工具鱼。

金苔鼠

小型热带观赏鱼——青苔鼠/金苔鼠

金苔鼠

青苔鼠的黄化种,除体色呈金黄色外基本无区别。

小型热带观赏鱼——青苔鼠/金苔鼠

成年鱼会吸食其它鱼鳞片上的粘液,所以不适合与身体扁平,游速较慢的鱼混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