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怎么考(MBA在职研究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3年报考MBA必备知识 MBA报考流程 林晨陪你考研

2023年报考MBA必备知识 MBA报考流程 林晨陪你考研

首先,备考MBA需要满足这几个条件之一(到你入学那日起):

申请报考2023级MBA学历必须符合下列A至D条件之一:

A、有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含成人教育的本科学历,含未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历(2020年9月1日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B、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不含本科双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历(2021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位证书);

C、有国家承认大专学历,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历(2018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D、海外留学生除了学历时间要满足上面的要求外,还要有海外留学生留服认证,不然也不具备报考资格。

然后,MBA分为提前批和正常批:

提前批:有很多985和211院校是有开设提前批的,也就是在笔试考试之前先进行面试(一般是每年的4-10月份之间,夏天是提面高峰期)。提前批的意义在于给予那些离开学校多年,笔试基础不是很好但是工作经验很好,工作能力很优秀,个人能力好的一个绿色通道。一般参加提前批拿到优秀的,笔试国家线就可被拟录取。

正常批:参加正常批的一般都是错过了提前面试,或者是院校没有提前面试的。有很多院校都是没有提前面试,走笔试 次年复试面试的方式。

最后,所有考生都必需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笔试:

笔试是管理类联考,2023年MBA管理类联考笔试时间在12月25日前后的一个周六。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卷面结构:数学、逻辑推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共三大部分。满分为200分。分值分布:①数学75分 ②逻辑推理60分 ③写作65分。

(2)英语二:

卷面结构: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阅读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译(英译汉)、小作文、大作文,共六个部分。满分为100分。分值分布:完形填空10分、阅读理解(Part A)40分、阅读理解(Part B)10分、翻译(英译汉)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总的来说,你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择优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如果有提面的最好就去参加;如果没有提面的就认认真真准备笔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