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长痘痘怎么回事(嘴唇上长痘痘痒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药娃说药|嘴唇起泡是上火?病毒感染或是元凶药娃说药|嘴唇起泡是上火?病毒感染或是元凶药娃说药|嘴唇起泡是上火?病毒感染或是元凶

【皮肤病用药】

“药娃,俺这嘴角又红又痒,还起了个水泡,一到春天就这样,是因为上火了吗?”

这可不是上火那么简单,实际上,这很有可能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感染引起的口唇疱疹。口唇疱疹有传染性,要避免亲密接触,尤其是不要亲吻家里的孩子。

一般情况下,口唇疱疹几天就会自愈。难以忍受时,可以用抗病毒药物如阿昔洛韦凝胶涂擦进行简单治疗。

即使治愈,病毒很可能仍悄悄潜伏在体内。当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感冒发烧等人体抵抗力下降时,潜伏的病毒就会伺机而动,诱发唇疱疹再次发作。

因此,为预防复发,要尽力避免那些会引起免疫力下降的因素,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抗病毒的抵抗力。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 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联合发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