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到位”架起劳动保障平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两年来,通过“服务下沉”,劳动部门上门服务10万户,引导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千万元

  大庆网讯(晚报记者孙卫中)7月10日,记者从市就业局劳动保障平台工作表彰大会上了解到,我市再就业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建设实现了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制度、工作“六个到位”。

  2002年年初,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367个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工作人员,彻底解决了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工作人员大都由居委会主任兼职的状况。目前,我市、县(区)已分别组建就业局,100个街道设立了劳动保障所,217个社区设立了劳动保障工作站。

  通过服务“下沉”,我市摸清了下岗失业人员基本情况。目前,全市各县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已统一建立了下岗失业人员基本情况台账、企事业单位用工信息台账、下岗失业人员求职台账等,实现了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动态管理。

  2002年年初以来,劳动保障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上门服务10万余户,引导发放1000多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动员2.5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免费技能培训,1455人参加创业培训;严把下岗失业人员优惠证初审、复审关,在发放的7万本优惠证中,至今未出现一例假证、双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