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安全防护(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络遭遇攻击怎么办?谢岗镇这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告诉你答案。

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谢岗举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7月21日下午,谢岗镇组织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培训,从实战出发,提升全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和应急响应能力,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障全镇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

当天下午,攻击人员模拟病毒触发场景,客观还原网络攻击和应急处置真实环境。

随后,现场应急演练小组运用多种处置手段,从事件监测发现、信息报送、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漏洞修复整改等环节,根据攻击情况调整防守策略,有条不紊应对攻击处理。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现场应急演练小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快速处置,在强有力的配合协作下,及时阻断了攻击行为,消除了网络安全风险,达到了以演促改、以演促管、以演促防的目的。

赵林村村委会党委委员赵健龙告诉记者,此次演练让他掌握了网络安全事故应对技巧,以及网络安全防控要点。“后续我们赵林村也要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培训,对于村里面使用内网的电脑要进行检查,完善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案。”

接下来,谢岗镇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机制,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全方位持续提升全镇用网、护网水平,为维护全镇网络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系统安全防护(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