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婚十年遭遇:好人不要 就要富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 记者金璐报道:本报7月20日一篇《富婆征婚“非诚勿扰”老工程师:遇人不淑被骗百万》的报道,触动了广州市民丽姨的心弦。22日,丽姨致电本报,非但不同情受骗老工程师,反而斥其“活该”。问起原因,丽姨说她十年征婚,就想找个好好过日子的人,但打来征婚电话的,不论老少,都会问一声:“你是富婆吗?”她说,大部分征婚者,好人不要,就喜欢富婆,哪怕受骗上当。 

  丽姨告诉记者,她今年55岁,从广州医药系统退休,一个月两千多元的退休金,还有医保。33岁时,丈夫去世,多年来她独自把孩子拉扯大,如今孩子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她便特别想找个老伴儿,共度晚年。 

  在报纸上刊登征婚广告的想法,来自于丽姨45岁那年,但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人。那些征婚者打来电话,都会问她是不是有房、是不是有车,搞得丽姨心灰意冷,于是征婚的想法搁置多年。 

  再次萌生征婚的想法,是2005年。当时丽姨出了车祸,躺在病床上,看到别人都是夫妻俩人,双双对对的非常羡慕,于是找个伴儿的想法再次浮现出来。三、四年来,丽姨前前后后在报纸上刊登过多次征婚广告,谁成想,多年过去了,征婚者的行为一点儿没变,而且更加变本加厉。 

  丽姨说她是个很居家的人,就想好好找个真心实意过日子的老伴儿。在征婚广告上,她实事求是的写了自己的情况,并希望找个年龄相仿的男士共度余生。 

  可是,丽姨常常会接到年轻人的电话,有30多岁的,也有20多岁的。丽姨觉得很奇怪,问他们那么年轻,为何还要找她这么大年龄的。那些年轻人不回话,先问丽姨:“你是富婆吗?你有工厂吗?你有房吗?有车吗?” 

  一听丽姨不是富婆,不少年轻人便对丽姨极尽羞辱。丽姨对一个年轻征婚者的印象很深,他恶毒对丽姨说:“你征婚不就是为了找个男人睡觉么,我年轻点还不好?!再说了,你又不是富婆,还征什么婚啊!” 

  给丽姨打电话的,也有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可那些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居然也是问丽姨是否富婆,家中存款有多少。 

  丽姨告诉记者,她曾经见过一个60多岁的老年人,得知她不是富婆后,直言不讳的告诉她,自己还有个儿子在上学,如果丽姨肯帮他一起养儿子的话,便可以考虑和丽姨在一起。 

  还有一个老头儿,张嘴便问丽姨有多少存款,够不够买房子。他说,家里条件不好,自己一直和儿子一起住,如果丽姨能买个大房子,他便可以从儿子家搬出来了。 

  丽姨说,征婚这么多年,她真的伤透了心,那么多打来电话应征的,直率的,直接就问是不是富婆有没有工厂;迂回的,想方设法的问她有没有房、有没有车,有多少存款,无一例外。“年轻人我能理解,他们找个富婆能少奋斗几年,但是上了年纪的人,最重要的是就是好好过日子。我有退休工资、有医保、没负担,又是真心实意的,这样难道不是最重要的?”丽姨委屈万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