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质量和品牌,中欧MBA理想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127名中欧2002级MBA毕业生正式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实现人生理想。在MBA价值下降、出路难找的一片担忧声中,中欧MBA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呢?

  今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市场整体情况不太理想,但是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中欧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扩大,中欧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相当理想。共有166家大型跨国企业和国营及私民营企业前来招聘中欧学生,共提供680多个应聘岗位,较去年上升30%。招聘公司大多为各行业的知名企业,都曾招聘过中欧的MBA学生,如:米其林、瑞银华宝、礼来美智咨询、BP、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正是由于中欧毕业生的优异表现,吸引他们继续前来招聘。此外一批知名公司如摩根斯坦利等随着业务的发展也新近加盟了中欧的招聘对伍。

  截至目前中欧已有超过92%的学生找到理想的工作,平均月薪达17,460元人民币,较去年上升14%, 最高年薪高达58万人民币,58%以上担任中层经理以上职位。70%的学生选择到外资企业就业,就业公司除了上述几家,还有:GE、IBM、通用汽车、西门子、飞利浦、罗兰贝格、汇丰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德尔福、戴尔、家乐福等等著名跨国企业。

  除了外企,也有一部分学生到国企和民营企业任职,甚至有少量学生自主创业。此外,与往年相比有更多的毕业生直接赴海外工作。

  2002级的18位外国学生是中欧大规模招收国际学生的第一批,学生们已经顺利找到工作,他们中相当一部分留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工作,另一部分根据就读MBA前的打算,回国打理家族事业。

  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后,中欧毕业生感到的不仅是兴奋,而且更感觉到压力。因为企业对中欧的毕业生有更高的期望,而中欧毕业生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对得起中欧这块金字招牌。目前在汽巴精化担任业务发展经理的郭文保,工作至今虽然只有4个月,由于工作能力得到公司认可,已经获得加薪奖励。

  伴随着中欧整体实力的不断增强,中欧今年的招生工作也取得巨大成功。2004年课程将于5月28日正式开学。被录取的128名新生中,国际学生比例高达20%,来自于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0%来自于欧美发达国家。学生中有毕业于剑桥、牛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康乃尔、东京、博科尼等世界顶尖大学,也有毕业于清华、北大、交大、复旦等国内著名学府。其中相当一部分学生曾经拿到海外一流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及奖学金,如:沃顿, Indiana Kelly, Minnesota Carlson等。

  中欧MBA课程今年一月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全日制MBA课程评选中,荣登全球53名,亚太地区并列第一。中欧是中国大陆唯一通过世界两大权威管理教育质量认证体系之一的 EQUIS的质量认证,确保了其学位获得国际认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盟于1994年共同创办,是中国第一所独立办学的国际化商学院,目的是通过引进国际化的管理知识帮助中国培养高级管理人员,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经过近10年的发展,作为亚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正在全面进入世界一流水平。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 学校开设的全日制MBA、非全日制EMBA和各种非学历的高层经理培训课程(Executive Education) 先后被包括英国《金融时报》在内的世界权威机构评为全球百强和五十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