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大战人才成焦点 南京“洋”店长年薪1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随着洋超市在南京的跑马圈地,土洋超市大战愈演愈烈,店长级中高级人才成为连锁超市间争夺的焦点。各类连锁超市内店长的薪金也成为业内外人士瞩目的焦点。

  土超市薪低责轻 
 
  据了解,包括苏果、华诚在内的南京本土超市店长的收入相对较低,平均月收入为2000元上下,这还要根据店长所管的店面大小来决定。如果是便利店,店长月薪可能只有1000多元;仓储式的大店面,店长月薪大约有3000多元。

  虽然本土超市店长的薪水较低,但是他们的责任也少。据悉,本土超市店长大约只负责销售、顾客投诉、产品推广、客户上门拜访等基本管理工作,而不负责超市整体运营等工作,其级别只相当于洋超市中的基层管理者。但苏果等本土超市正在酝酿改月薪制为年薪制,以促进员工积极性。

  “洋”店长年薪普遍10万

  调查中大型洋超市店长的年薪最为保密,经多方打听得知,目前来自于欧美的大超市店长收入普遍较高,像国内台资大超市店长级人物的年薪一般在10万元左右。

  该业内人士称,洋超市多为全球连锁,南京一般只有1—2家营业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门店,各店长可谓都是一方诸侯,因此洋超市店长手中或多或少地掌握一些实权。其中以家乐福最甚,店长在家乐福一个店的采购权、装修权、人事权甚至投资方面的财务权,都具有相当的“话语权”。

  “外来和尚”最富有

  在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等洋超市的店长中,还有一群超高薪者,他们全是清一色的“外来和尚”或“海龟”,这类店长的年薪比本土洋超市店长的年薪还要高出四五倍,大约在四五十万元左右,有的甚至高达上百万元。

  店长均由洋超市总部直派,是洋超市的开拓者。他们所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一个门店的高级管理者,更是超市市场的培育者、管理理念的灌输者以及本土干部的培养者。外来超市在南京的头炮能否打响,员工本土化能否尽快完成,佣工成本能否尽快降低,就要全看他们的了。不过当南京超市本土干部成熟后,这群超高薪者将越来越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