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数量、质量居国内首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北京市人事局统计,到2003年底,北京市的人才总量已达到189.9万人,人才数量、质量都高居国内首位。

    这个数字是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确定的人才标准统计出来的,主要包括拥有中专以上学历或初级以上职称的人员。从人才分布看,中央所属单位、北京市属单位及民营企业大体上各占三分之一。随着北京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及文娱、体育人才的引进力度,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北京市汇集了包括60%两院院士在内的大批高素质人才,人才总体水平较高。但北京市人事局一位负责人承认,现行的人才标准门槛较低,而且侧重学历和职称,人才层次差别还比较大。据他透露,北京市目前正在制定的新的人才评价体系,衡量人才时将注重工作经历和实际能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