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才趋于理性 三成单位网上招聘不要求学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4月8日,山东人才网发布了3月份人才指数分析,统计数字表明,招聘单位提供的职位中有近三成对学历没有要求,而对专科学历人才的需求量是本科学历人才的近三倍。

    从山东人才网发布的人才指数分析 情况看,有3123个职位需要专科人才,1200个职位需要本科人才,1845个职位对学历没有要求。据了解,目前市场对专科生的需求呈上升趋势,用人单位对拟招人员的学历不作要求的占24.4%的市场份额,大多数用人单位重视实际工作经验和适合拟招岗位的要求,对学历的要求是次要的。

    据山东人才网从事猎头服务的人士称,网络招聘出现“轻学历”的趋向,主要是有些单位认为专科生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且可塑性强,在工作中比较踏实肯干。还有些单位对于招聘高级人才比较慎重,因为这样的人才大都是重要职位,因此一般都不选择网络招聘,而是委托专业猎头公司来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