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开盘在即 上海房地产企业急招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市区楼盘预计4-5月开盘,急聘售楼员、会计行政等人员”,这是记者在昨天举行的“上海房地产、物业、建筑装饰行业招聘会”上看到的一则招聘启事。记者昨天逛了一圈招聘会发现,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之快实在是让人才有点跟不上脚步。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大华集团、万科房产、世贸房产、复地集团等沪上知名房地产企业都有摊点,而且推出的岗位都在10个以上,例如大华集团,一举推出包括常务副总经理、总裁助理等27个岗位,招聘50多人。上海市房地产业人才开发交流中心负责人王连和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推出的岗位事先统计为1200多个,但现场情况看来,各家单位都有不少增加,肯定超过这个数字,近2000个了。

  据介绍,随着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培育壮大,房地产从业人员的规模从最初的五六万人迅速扩大到目前的近30万人,人才需求还在不断增加,人才流动日益频繁。复地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顾敏表示,近年来公司发展很快,每年都要招几十名新员工,今年也不例外。“几个项目都等着用人,所以春节一过就马不停蹄地通过各种方式招人。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耽误一天开工,就可能损失一辆轿车!”

  在昨天的求职者中,有工作经验的圈内人占了较大比例,大家不期而遇都热情地打着招呼。据悉,由于房地产行业一般都是项目带动人员需求,因此招人时希望来人即用,而一旦项目结束,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也可另寻出路,因此,圈内人流动率高,估计在10%以上。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即使是房地产专业毕业的学生,在这场招聘会上也难有收获。

  市房地产业人才开发交流中心负责人王连和介绍说,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紧缺人才为项目开发经理、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等。据悉,由于此类人才在国内难以寻到,房地产公司只能花大价钱找“外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