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中国管理培训市场六大热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某管理资讯网就“2003年中国管理培训市场热点词”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网上调查,有18786人参加了投票。前六位的热点培训课程为:

    一、认证课程,包括行业协会认证、学会认证的,还有美国、欧洲很多专业管理协会的认证课程,国内各种院校进行的认证课程等。总得票为33451票,占调查总人数的17.8%。

    二、总裁研修班。参加这类课程大体上可归结为四个目的,一是知识更新,二是经济体制改革,三是获取证书,四是观念更新。总得票为31069票,占调查总人数的16.5%。

    三、项目管理,主要包括美国的项目管理和欧洲的项目管理。同时还有项目管理本身的课程培训以及考前的培训。总得票为28490票,占调查总人数的15.2%。

    四、MBA的课程。MBA的课程大体上可以把它分成考前的培训、北大清华经管院跟很多社会上培训公司联合做的浓缩的课程、在职研究生课程、企业学院。总得票为25453票,占调查总人数的13.5%。

    五、拓展训练。由于其新颖的培训形式和轻松的培训内容受到很多青年白领的青睐。总得票为23784票,占调查总人数的12.7%。

    六、人力资源,包括战略性人力资源、操作型人力资源课程以及海外认证课程。总得票为20489票,占调查总人数的10.9%。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