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成功接班 当选2003年商界风云人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2001年9月从企管巨人韦尔奇(Jack Welch)手上接过权力棒后,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便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行政总裁,面对极多挑战,但都能一一化解。这种魄力除赢得公司上下的认同外,更被英国《金融时报》选为2003年度商界风云人物。

  47岁的伊梅尔特作风低调。通用电气副主席兼NBC行政总裁赖特(Bob Wright)说:“相对于爱出风头的行政总裁来说,伊梅尔特相当低调,但也捱得苦,做事一心一意,目光更远大。”

  事实上,自成为掌舵人后,伊梅尔特所寻求的是全球业务增长,过去一年快速完成多项收购,包括法国传媒王国Vivendi Universal,及英国生物产品供应商Amersham International。

  分析员指出,虽然收购可能冲淡盈利增长,但要脱离韦尔奇的影子,伊梅尔特必须做得更好。的确,收购Amersham的决定可谓高瞻远瞩,原因是生物科技业是近年最灸手可热的行业,有利集团将来整体发展。

  其实,早于韦尔奇退休前的十多个月“实习”期,伊梅尔特已为全球王国的目标铺路,他先从形象着手,放弃与美国综合企业Honeywell合并,务求塑造友善形象,不致令外界认为通用电气只懂霸占市场。上任后,他积极拓展全球业务,除收购外,更计划开发中国市场。

  伊梅尔特说:“我虽是美国人,管理的也是美国公司,但一直为了股东的利益而工作。若他们希望通用电气在10或20年内能继续独占熬头,那必须以全世界为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