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制试点实施后国企当家人究竟能拿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北京将在所属国企中进行年薪制试点。年薪制实施后,这些国企当家人究竟能拿多少钱呢?

  北京市国资委有关人士介绍说,年薪制的实施是今年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是具体实施办法以及考核标准目前还没有出台,“高低变动幅度比较大,可能从1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说,今年北京市将制订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确定企业的基本指标和分类指标,签订责任书,逐步实现激励方式和激励水平与市场机制接轨,力争把50%以上的企业纳入考核序列,20%左右的企业在加入修正指标后,实施部分指标考核。根据业绩考核结果对企业负责人兑现奖惩,实施包括基本薪金、业绩年薪在内的年薪制。对完成和超额完成考核目标的,实行年度薪酬奖励;对完不成经营目标的,根据具体情况,扣减或延期兑现薪酬,直至不再任命或续聘。

  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国资委在所属的189家中央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实施年薪制。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具体企业的经营难度、利润多少等因素都是影响企业负责人年薪的重要因素。去年11月25日,《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出台,分多少等级、各个等级的具体核算办法等都有详细的规定。国家国资委负责人曾宣布说,完成业绩考核指标的中央企业负责人,将拿到平均25万元的年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