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北京岗位缺口25万 商业服务业人员需求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商业服务业人员成为北京最需要的人才。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北京岗位缺口为25万人,其中商业服务业人员需求居各类职业首位,约占3成。

  在商业服务业人员中,治安保卫人员需求最旺。北京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小区建设和物业的发展,具有服务性质的治安保卫人员需求增加,已由去年的第二位升至榜首;公路、道路运输服务人员及机动车驾驶员需求列第二位;营业员、收银员需求居第三位。

  记者了解到,第三产业在北京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60%。与此相关的餐饮、服务、娱乐以及保卫、旅游等行业成为吸纳就业的主要领域。

  此外,调查还表明,随着经济质量的提升,一些新兴的或知识含量较高的职业,需求量虽不具规模,但已初露端倪,如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机电钳工、计算机硬件开发人员、物流师、市场调查员、金融理财人员、保险精算师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