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出快速“香港人才专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批11位香港专才走马上任

  11月23日,长沙长海医院高级病房担任门诊医生的黎一文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除了医术外,他还准备把“幽默医学”带进病房,“内地的医生太严肃了。”

  上海南新雅华美达大酒店此次引进香港大厨刘卓琦来担任他们的粤菜总厨,这个酒店的总经理郁为泽说,过去他们就想引进香港餐饮业人才,但是没有很好的沟通渠道,上海市推出“引进香港千名专才”计划后,他们成为第一个受益者,“我们对刘卓琦先生一周来的工作非常满意,以后,我们还将继续利用这个平台引进香港管理、营销专业人才。”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王安顺说:“香港专业人才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工作经历,在行政理念、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等方面有其优势,同时又具有进取心强、以事业为重、遵纪守法等优点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将促进我们这个城市突破观念、制度、政策等方面的瓶颈。我们要以开放的胸襟和主动的姿态来接受、来学习。”

  王安顺表示:“上海各用人单位既要从解决香港专才面临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入手,从细处着眼,充分体现对香港专才参与上海经济建设的热情和诚意,又要敢于放手使用人才,对他们压担子、给任务;希望香港专才也能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有如开出一趟快速的“人才专列”,上海“引进千名香港专才”计划必将有力地促进沪港两地人才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是两地久有的心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