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鲍尔默抵京 唐骏开始告别年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比尔·盖茨的最佳搭档、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昨晚抵京,按照计划,今晚六点,他将出现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中软签署一个重要的合作备忘录。鲍尔默的到来,应该也会给陈永正吃粒“宽心丸”。

  去年类似的“宽心丸”给了当时的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唐骏。2002年6月27日,鲍尔默在北京亲自为唐骏主持了生日宴会,并当着员工的面说:“40年前的今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诞生了。”

  如今,这位“非常重要的人”在微软中国已变得相当“次要”,唐骏据说将不会出席今晚的签约仪式,在媒体面前,他已消失了很长时间。

  最新的消息是,唐骏将于近日正式宣布离职,可能去与北京市科委合作开发Linux软件产品。对此,微软公关部昨天强调,“我们对类似的传言或谣言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一年前,这位微软“帝国”最有权力的人物曾经来过北京,当时所谓的“62亿政府公关”被各大媒体恶炒。此次,鲍尔默的行程则极其务实,似乎没什么猛料。

  这也正符合微软中国的需要,由于陈永正在微软中国公司的权势还远不能说是“坚如磐石”,实在经不得媒体再来一轮炒作。

  今晚,微软与中软总公司将缔结全球战略联盟,北京市政府、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改委的领导都将出席签字仪式。为了达成此次合作,微软做了很长时间的努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