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军团包机东北猎人才 意在东北才俊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日,一个来自浙江省的企业军团,将在该省外经贸厅、人事厅的组织率领下,包专机飞抵长春,网罗东北地区外经贸人才,意欲一下子“网”走3000多位当地亟需才俊。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浙江省———东北地区外经贸人才招聘大会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此次包机前往东北网罗人才的约200家企业中,民营企业就占了87.5%。

  外贸对浙江省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力飞速增长,而精通外贸的高级人才却变得日益短缺,成为制约该省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而民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更为急迫。

  企业所需,政府所急。自2001年起,浙江省外经贸厅就开始组织全省外经贸企业奔赴全国各地招揽才俊,先后在四川成都和湖北武汉举行过大型专场招聘活动。此次,为满足更多企业广罗人才的需求,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通过调研决定,率队出征东北,于11月22、23日在长春举办招聘大会,搭建浙江企业与整个东北地区人才交流的平台。

  “东北三省是国家的重工业基地,大型国有企业、科研院所较多,高层次专业人才资源丰富,拥有诸多精通韩、日、英3种外语的综合人才。而长春市是东北地区的交通中枢,周边座落着一大批国内著名高校,其有关专业的学生都是浙江外经贸企业急需的紧缺人才,根据前期考察和以往的经验,我们认为,在此举办外经贸企业专场招聘会将会取得良好效果。”浙江省人事部门率队官员说。而闻听政府要组织企业前往东北猎取人才,一时间,报名参加的企业就有400多家。

  招聘大军人数众多,而从杭州飞往长春的航班一天只有一次,且由广东始飞。鉴于此,“招聘军团”向航空公司申请了专门航班与航线,让求才若渴的企业家们打“飞的”直奔目的地。据悉,此次前往长春招聘人才的企业达160家,总共带来招聘岗位3000多个。浙江省主管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户籍管理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将亲临现场,为各类人才办理相关手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