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香港专业人才到上海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政府雇员制”渐在上海显山露水。继浦东新区去年成功引进一名政府雇员后,昨天首批引进的11名香港专才中,又出现两名政府雇员。上海市人事局副局长蔡志强表示,政府部门实行政府雇员制,有利于提高行政队伍的素质,促进行政理念的转变。

  在政府机关工作,享受的却是市场化的、比同类公务员高的薪酬待遇,这种人被称为“政府雇员”。记者昨天从“首批香港专才来沪工作欢迎会”上了解到,首批11位香港专才中,有两人分别被上海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聘任为社会福利处副处长和高级行政助理。

  蔡志强告诉记者,这2个岗位原本属于公务员岗位,但是政府机关突破了公务员招录政策的局限,不走公务员招录程序,而和企业一样,通过提供该类专业人才在市场中的薪资待遇进行招聘,双方签订劳动合同。

  首批到岗的11位香港专才昨天已经领到《上海市居住证》(B证),正式成为“新上海人”。欢迎会上,蔡志强向记者表示,沪港之间良性互动的人才交流序幕正式拉开了。

 11个人促进观念突破

    蔡志强说,此次引进香港专才的过程,促进了我们这个城市突破观念、制度、政策等各方面的瓶颈。

  比如行政效率方面,此次香港人才的引进堪称创了“上海速度”的新纪录:上海南新雅华美达酒店72小时签下合同;上海会展公司在求职者2个小时内拿出了4份高质量的会展方案后,立即录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