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类热门人才面临职业发展黄金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告媒体业、IT咨询业、生物医药业的研发型人才,在上海将身价看涨。根据上海首家职业顾问机构发布的最新一期调查报告,由于行业发展潜力巨大,身处这些行业的人才将面临职业发展的“黄金期”。

  据分析,广告媒体业发展看好,同市场、政策的大背景息息相关。2010年世博会是重要的市场机遇,随着世博会的临近,与会展有关的行业及其人才已明显进入“热身阶段”。其间,会展和广告行业的人才必须尽快使自己“国际化”,因为这些行业面对的将是国际市场的客户和竞争对手,“国际化”的速度和程度,决定着此类人才的成败。

  生物制药行业发展势头一直不错,已成为上海重要的新兴产业。与创业阶段不同,现在发展比较好的生物制药企业大多一不缺资金、二不缺产品,缺的是能让企业持续发展的研发型人才,这类人才由于绝对数量稀少,所以在职场上非常抢手。

  上海信息化发展催生了IT咨询业。经过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阶段,企业、政府都已具有了相当数量的“IT家底”,如何规划发展预算,如何利用已有设备产生最大效益,这些问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决策者的视野里,于是,IT咨询师应运而生。这类人才既要懂得技术,又必须具有管理经验。目前在上海,科班出身的技术人才往往缺乏管理经验,而具备管理经验的人往往又是IT“生手”,于是就出现了人才市场的一个空白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