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雇员人力资源服务新生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许多国家,提供临时雇员服务的人才中介机构都具有相当的规模,这种形式的人才中介服务可以输送高素质的临时雇员,及时解决公司在用工方面的难题,临时雇员有何权利保障用人单位如何对其实施管理 在此我们请上海最早进行短期派遣的晶雅人力资源公司的张女士对一些临时雇员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临时雇员篇:
    
    短期派遣灵活、自由、有保障
   
    问:作为人才机构派遣的临时雇员,我的雇主到底是谁?
   
    答:派遣机构是你的雇主,一旦你接受了某公司的临时职位,即意味着你已经与派遣机构达成了口头的雇佣关系协议(若该职位为一较长期的职位,则必须签订书面协议),虽然你的工作地点是在该公司,而非派遣机构。你将在临时职位所要求的工作期限内履行相应的义务和职责,该机构将监督你的工作。
   
    问:临时雇员的工作期限有多长?
   
    答:没有限制,许多国家,有些人终身从事的就是各种不同的临时雇员工作,或在正式员工年休的这一段时间内顶替他们的工作。
   
    问:作为临时雇员,我能够享受哪些带薪假期?
   
    答:在从事临时工作期间,你能够享受所有国定假日,如果你成为较长期的临时雇员,则在征得客户,即你工作的公司同意的情况下,连续工作12个月可享受10天的带薪假期,以此类推。
   
    问:我的工资怎样计算?
   
    答:在开始工作前,你要先与派遣机构的咨询顾问(若较长期工作,则与该公司)就工作期限内的工资待遇问题达成协议。可以以每天或每日工资为结算单位,如果是以每月工资为结算单位,工作未满一月则根据所工作天数结算;若有加班的情况,则必须事先与所工作的公司就加班工资达成协议。
   
    问:作为临时雇员,我的工资怎样支付?
   
    答:开始临时工作前,派遣机构的顾问会要求你提供银行帐号等,以便快捷地支付工资。对于较长期的临时雇员,会为他们开一个ATM户头,当然也可以采用现金支付的形式。
   
    问:如果在临时工作期间,公司接纳我成为正式员工,怎么办?
   
    答: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如果你有意接受这份工作,请立即与派遣机构的顾问联系,把你的受聘书或合同的复印件传递给我们,并告知你将结束临时工作的日期,然后我们会向该公司收取一定的正式员工中介费用。
   
    问:收入所得税怎样交?
   
    答:根据有关法律,派遣机构有义务向税务局缴纳你在从事临时工作期间的收入税,将每月从你的收入中扣除相应的所得税上交。
   
    人事经理篇:
   
    临时雇员省时、省力、省钱
   
    问:临时雇员会为公司带来什么优势?
   
    答:临时雇员能够为公司的组织结构注入更多的灵活性。公司可以在业务特别繁忙时期通过派遣机构雇佣临时员工,而不改变职员数或招聘预算。
   
    问:临时雇员的费用怎么算?
   
    答:临时雇员为公司工作的期限越短,公司需要付给派遣机构的费用(按比例计算)越高。一般来说,公司需要支付拟订工资的15%,外加福利等。
   
    问:公司需要付加班工资吗?
   
    答:什么样的情况算加班,取决于公司的正常每日工作时间。派遣机构顾问会与公司讨论关于加班时间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超过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的部分以正常工作时间内每小时工资的1.5倍结算,星期六或星期日的每小时加班工资为平时每小时工资的2倍,国定假日则为3倍。
   
    问:出勤记录怎么做?
   
    答:派遣机构所派出的每个临时雇员都必须填写出勤记录表(及/或所工作公司的考勤表),对工作的总天数或小时数做好记录。公司必须定期让临时雇员确认其所记录的工作时间,尤其是加班时间。该记录还必须由临时雇员的负责人签字。
   
    问:如果临时雇员生病了,怎么办?
   
    答:如果该临时雇员的雇佣期较长,他(她)有权享受所有适用的医疗补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