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交大EMBA学费高达23.8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土EMBA推出之初的开价已让人咋舌,然而它的行情不但没有顺流而下,反而一路看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昨天传出消息,两校的E MBA学费今年全线涨价,而且涨幅不小。

  昨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陆雄文在复旦第二届E MBA开学典礼上向记者透露,下一届E MBA学费还将上涨。据了解,复旦第一届EMBA开出了23万元的高价,创下上海E BA的最高价,半年后,该校在招第二届EMBA时,又将学费涨至23.8万元——尽管当时已有上海财经大学打出“平民EMBA”,降低EMBA学费在先。而交大在今年的第二届招生中也使出涨价险招,第一年其学费报价为21.8万元,今年则为23.8万元,整整涨了2万元,这在无形中又抬高了入学的门槛。

  复旦第三届EMBA价格再度上涨,金额虽然未定,但陆雄文明确表示,涨幅超过上次。他对此给出了两点解释:一是用价格调整市场供求关系,因为“来报名的人太多,学校不想招这么多人”;二是进一步区分市场,“复旦要面对高端、高品人群”。交大则强调,他们去年招满300名EMBA学员,报名人数共有934人,校方经过严格的笔试与复试,挑选了300名。而今年交大在上海的招生总数为120人,更成了相对“稀缺”的资源,校方对本次招生充满信心。

  价格的杠杆究竟能起到什么作用?两校负责人都坦言,来读EMBA的都是公司的老总级人物,他们的学费绝大多数都是由公司出,那么价格在调整市场供求关系上的作用可见一斑。至于区分市场,则可以从各所学校一开始对E MBA的定价上看出门道:清华、北大定了全国最高价,复旦、交大紧跟其后,定了上海的最高价,而其他学校则根据自身的地位,依次定价。

  对于那些被价格门槛挡在EMBA门外的人,陆雄文说:“这没有办法,任何一个决定都有两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