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HR经理理解求职简历掺“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一份调查显示,对于部分求职者“简历掺水”现象,超过七成企业的人事经理表示理解、同情和宽容。

  调查主要在近千名各类企业人事经理中展开,其中仅12.16%的人事经理认为,“简历掺水”绝对不可以;32.93%的经理认为“为了获得机会,适当美化也是人之常情。”;认为“水分不可避免,有一成掺假的简历可以容忍”的人事经理占到五成以上。

  工作能力在简历中往往无法描述精确,这些公司可以理解,本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人事经理说,要看一下水分出在哪里,对最基本的情况,比如说学历、工作经历等,若其中有原则性的虚假信息,则绝对不能接受;而一位日企人事经理则持反对意见,他说“简历掺水”绝对不可容忍。

  职业顾问冯小姐建议,求职者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远远胜过在简历上做夸大文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