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企业青睐珠三角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来内地人才涌向广东就业、广东企业赴内地招人的人力资本流动秩序在悄然间发生了改变:良好的待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打回老家去”,甚至还有不少珠三角本地中高级人才向山东、浙江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流动。

    “只要能招到合适的人才,待遇根本就不是问题。”济南大型民企鲁贝得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某人士表示。据介绍,该公司这次来广州大量招聘管理、技术类人才,主要是看中广州人才储量大,不仅是全国性的人才集散地,而且具有各类管理、技术类人才都比较齐全的优势。他告诉记者,他本人就是广东人,由于“这家企业的待遇比较好,更容易得到重视”,所以两年前选择了离开广州去济南发展。

    广州市锐旗管理顾问公司公关策划部经理李君遐先生则表示,近两年到广州和珠三角招聘人才的外地企业越来越多,这在很大程度是由于广州乃至珠三角的人力资源交流行业的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吸引了不少外地企业来广州招聘各类人才。同时,广东作为全国性的人才集散地和制造业中心,不仅各类人才的储量大,而且珠三角企业的管理、技术类人才在个人综合素质、自身竞争力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因此深得很多外地企业的青睐。

    他表示,在人才流动日益频繁的年代里,无论是人才由内地流向广东,还是由广东流向外地,都属正常的流动。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这种人才流动将会更加频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