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北京将减员43万余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北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减员四十三点六万人,传统行业和竞争激烈的行业,减员压力较大,其中制造业受减员压力冲击最大,减员为各行业之首。

  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北京制造业预计净减员四点五万人。在被调查的制造业单位中,约四成八经营状况属于亏损,减员增效和改组改制将使从业人员减少十一万余人。

  
  其次是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预计净减员在一万人到五千人的行业,分别有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业预计净减员一万人,而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净减员零点九万人。这些行业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先进管理经验的推广,使从业人员摆脱了简单的体力劳动,造成就业岗位的逐渐减少。

  不过一些发展前景看好的行业从业人员反倒有所增加。其中社会服务业成为二00三年就业主渠道,从业人员净增三点九万人,为各行业之首。其他人员增幅比较大的行业依次是:国家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教育文化影视业和金融保险业。

  从行业需求来看,今年北京共需求四十四点五万人,与减员人数相抵后仅净增近一万人,因此,就业形式并不乐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