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外企青睐网上招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年一过,苏州的各类劳务市场、人才市场又掀起招聘应聘的高潮,而网上招聘这个无形的人才集市也人气不减。

  据悉,网上招聘作为有形人才集市的延伸和补充已越来越受到苏州合资企业以及外地高级人才的青睐。

  目前,苏州许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对中层管理人才的招聘都转向了网上市场。据阿尔斯通开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介绍,该公司现在招聘管理职位人员均通过网上实现,公司招聘人员60%以上通过网上人才市场。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朱燕说,通过网上人才市场招人,面向的是全国这个人才库,选择余地大,而且费用不过几千元,这比公司直接上北京下广州招募人才费用要低得多。

  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在苏州一些人才集市常年设有招聘摊位,他们需要招一批软件设计人才,但是他们要的不是普通的软件设计人员,而是要光仪器专业下的软件设计人才。而华东地区很少有大学设置这类专业,因此这种有较高专业要求的人才要在本地招募就比较困难。而网上人才市场就突破了地域性限制,使用人单位能在最大的范围内进行最有针对性的选择。

  正是这种便利性、有效的针对性使网上人才集市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看重,苏州几家网上人才市场的会员单位和上网点击人数,在2002年的一年中增长迅速。相信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加入WTO的影响,网上人才集市将很快成为就业市场中的主流市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