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管理的未来之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技的发展,改变了授权模式,降低了管理成本;全球化的兴起,则带来竞争条件的改变,让企业直接面对全球劳动力,这些都在改变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

  全球化有利于降低运输与资讯成本,并能化解社会与政治障碍。企业的全球化正以史无前例、出乎想像的高速进行,市场的开放以及来自各国的竞争,都为各大产业带来无形的压力,其中有四大发展趋势与人力资源息息相关。

  第一,竞争的条件与密度因为全球化而提高。成本压力也因为要求速度、品质与创新而提高。面对这样的竞争环境,企业将转而向员工要求更多的工作时间、更深入的承诺以及更高的忠诚。

  第二,劳动力全球化要求企业必须适应当地的环境。许多新兴国家的员工习惯于当地政府的保护措施以及当地特殊的竞争条件,对此,人力资源管理者必须修订其政策,以符合当地状况,但同时又要让当地员工的心智与技能提升至世界级的水准。

  第三,全球化领导能力的深度已逐渐成为企业成长的驱动力来源。所以,找出并培养有能力领导全球化运作以及具有全球化观点的领导人,这是非常重要的。有效能的全球化领导特质也许要以有效能的当地领导特质为基础,但是在本质上两者之间的相对重要性以及应用方式有所不同,有些领导者懂得如何有效地领导本国企业,但是却不知如何领导全球化企业。

  第四,对于全球化领导人来说,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达到最佳的组织综合效益。同理,人力资源管理者也有责任设计人力资源流程,鼓励组织的运作遵循这些原则,让整体的力量大于个体的总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