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交流会呈5大亮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交流会已经闭幕。此间官员称,此次留交会达到为中国内地机构与留学人员进行科技项目、人才与信息交流提供平台的目的。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火营说,本届留交会正式参会代表三千多人,其中留学人员一千三百五十四人;全国前来参展洽谈项目、人才的省市代表团四十个,共一千二百余人;参与洽谈的机构、企业两千两百余个,配对项目逾一千一百个;设立留学人员展位近千个;而慕名前来参观的观众则多达十余万人次。

  张火营介绍,本届留交会有几大亮点:中国科学院正式以主办单位身份加盟,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大会场馆规模达到两万三千平方米;新设立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展提供前景展示,留学人员参会目的更加明确,回国创业意识鲜明;配合国家发展计划开办的西部开发项目反响热烈;中科院的“中国龙芯”等最新技术真正体现出“科技交流”的内涵与创意。

  张火营表示,广州作为一个“适宜居住,适宜创业”的区域中心城市已成为海外留学人员投资创业、回国服务的热土,而留交会已成为广州的城市代表品牌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