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第一 顾客第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当今企业营销中将“顾客第一”的口号叫得很响,但美国罗氏旅游公司的老板桑布鲁斯先生却以“顾客第二”的营销之道,在短短15个春秋就把原先只不过是费城地区的一家小旅社,经营为年营业额达15亿美元的世界三大旅游公司之一。罗氏的经营高招就在于:别人尽力讨好顾客,他则把重心放在公司雇员身上,做到“员工第一”。他认为,作为一个公
司的老板,在市场观念上自然应该是“顾客第一”,但“攘外必先安内”,在经营管理上,则必须做到“员工第一”。因为公司市场行为的全部过程自始至终都体现着员工参与的主导作用。在这种思想的主导下,他把激发雇员的忠心和进取心放在首位,给大家营造出一个快乐舒心的工作环境,进而产生最佳的工作成果。试想,一个员工素质低、死气沉沉的商场怎能对顾客做到“微笑服务”?怎能塑造出良好的社会形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